南子邪

“对我而言,我只是不想让故事就这么结束,所以我创作了我自己的结局。”
微博南子邪_圈子混杂

【熙华】别离开我(四)

第三章戳

*cp:熙华【不拆不逆】
*原著向,私设有转生
*ooc有
*虐向,番外HE
*有少量BUG以及与原著的冲突
抱歉拖了这么久,期末考加实习加三章必卡文的诅咒导致这章产出极慢,大家久等了
粉丝涨的这么快我错过了50……感谢大家支持,100fo的时候来一发点梗w

[01]
  "你到底是什么人!"眼神凶狠的盯着面前这个似乎知晓自己一切秘密的陌生人,神龙章轩再一次把匕首横在了杨敬华的颈间。
  清楚的感受到神龙章轩语气中所散发出的威压,杨敬华不自觉的吞了吞口水。
  "我……"杨敬华刚想回答却又硬生生哽住了。
  『对啊,我是什么人?』
  他意识到自己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丢掉了"端木熙的影灵"这个头衔,他根本没有其他的词汇可以证明自己的身份。
  "你什么?"见眼前的人欲言又止的样子,神龙章轩的怀疑更甚。
  "我是……端木熙不记得的……一个朋友……"心虚的移开视线,杨敬华咬住下唇。
  "朋友?我怎么没听说少掌门有你这么个朋友?"这样的回答只会让杨敬华更加可疑,神龙章轩自然也没有笨到会被这种解释唬到。
  "所以说他不记得了嘛……"杨敬华委屈的撇撇嘴。
  "那你的目的是什么?"放弃对身份的追问,神龙章轩转向了另一个更重要的问题。
  "保护端木熙。"这一次没有停顿,杨敬华坚定的把目光定格在神龙章轩惊讶又带点怀疑的脸上,毫不犹豫的说出了回答。
  神龙章轩不禁皱起了眉。
  "我们是一样的,神龙章轩。"杨敬华看着眼前的人,拉扯嘴角露出他最习惯的微笑,"和我合作吧,我想救他。"
  ——我们是一样的。
  一样的守卫,一样的保护者,一样的希望那个人不受伤害。
  "我凭什么相信你?少掌门有我保护就够了,我不会允许你这种来历不明的人接近他。"章轩的神色愈发的凶狠,就像一头护着幼崽的母狼。
  『我们是一样的……唯一的不同,大概只有在那个人心底所占的位置吧。』
  "我真是羡慕你啊,神龙章轩。"自嘲的笑了笑,杨敬华低垂下头低声呢喃。
  "什么?"没有听清杨敬华的低语,神龙章轩只得追问。
  "没什么。"重新抬起头,杨敬华脸上的笑容依然没有溃散,"我是受人之托而来,端木家上一代阳冥司算到端木熙命中有劫,特地委托我来帮他度过劫难,这是他交给我的信物。"
  拔出身上带着的落月剑,杨敬华特意后退了一步来展示诚意。
"落月剑?怎么可能!落月剑只有一把,现在供奉在端木家的祠堂,你怎么会……"
  "现在可以相信我了吗?"杨敬华看着难得把惊讶表现在脸上的神龙章轩,把落月剑剑柄向外递过去,"虽说具体得来的原因我不能说,但不相信的话你大可用任何方法来验证真假。"
  神龙章轩皱起眉,接过落月剑靠近手中的匕首,剑身清晰的散发出纯蓝色的光。
  思索了几秒,神龙章轩默默把剑递回去,收起匕首直视面不改色的杨敬华:"我暂且相信你,你说的合作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你是端木熙的哥哥,之所以在端木家做他的护卫,是想要保住他的命,避免他在端木家奉献自己到死。"接过落月剑收入剑鞘,杨敬华开始向神龙章轩坦白自己的计划,"虽然依旧不能说明原委,但我清楚的知道你这种做法带给端木熙的伤害将会是毁灭性的……
  "你不仅不能救他,还会害了他。"直视着神龙章轩的眼睛,杨敬华笃定的说。
  "那你想怎么做?"没有追问,神龙章轩其实心底清楚自己的做法是不完美的,杨敬华的说法加深了他对这个陌生人的信任。
  "想要保护端木熙,你首先要保护你自己。"杨敬华把右手抵在神龙章轩胸口,"我知道你的身份和计划,但无论你多么悄无声息的执行,依端木家的探查能力,你早晚会被发现。所以我们应该解开你和端木家的隔阂,让他们信任你,信任到愿意让你带走他们的阳冥司的地步。"
  "别开玩笑了。"听着杨敬华的所谓计划,神龙章轩不禁嘲讽的笑了出来,"端木家那群老顽固不可能松口的,我说到底都是个外人,怎么可能得到他们的信任。"
  "这不是还有我嘛,"杨敬华一脸轻松的耸肩,朝神龙章轩扯了扯嘴角,又恢复严肃的表情,"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你的心底应该对我的方法有一些预想吧?"
  神龙章轩皱起眉,没有回答。
  "没懂?"杨敬华以为神龙章轩的大脑依旧一片空白,不禁嫌弃的撇了撇嘴,"你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聪明啊……我问你,让端木家信任你并且放过端木熙的要素是什么?"
  "……别把人当傻瓜,我知道你想做什么。"感受到杨敬华"你别是为了面子假装自己知道吧"的眼神,神龙章轩哭笑不得,"想让他们信任我,我就要证明我是拼了命在保护少掌门,想让少掌门失去用处,只要削弱他的灵力就好。"
  "还好,看来你真不是个傻子。"杨敬华松一口气。
  神龙章轩有那么一瞬间想要一匕首捅上去。
  "我明白了你的计划,但你有没有想过……"神龙章轩叹了口气,犹豫着开口,"事情结束之后,你自己要怎么办?"
  『毕竟,杨敬华口中的计划,是以牺牲他自己为前提的。』
  "我?我早就是个该死掉的人了。"
  杨敬华神情平静,没有悲伤没有担忧,甚至嘴角依然带着笑。
  "别担心,端木熙有你就够了,我在不在都没关系的。"
  ——杨敬华只为端木熙而存在。
  所以,只要端木熙好好的活着,就够了。
[02]
  "所以说……这个人是章轩的朋友?"端木熙上下打量着杨敬华,眼底是藏不住的好奇。
  ……看来这个人完全忘记了章轩说要隐藏情绪的忠告。
  杨敬华和神龙章轩都在心底扶额。
  "我家里出了点事想来找章轩借个地方住,没想到在端木宅里面迷路了,章轩这家伙也是,第一眼居然没认出我,还把我当坏人。"杨敬华嘻嘻哈哈的笑着,假装责怪的捏了神龙章轩一下。
  神龙章轩虽然在心底狠狠的吐槽着他低劣的说谎能力,但还是只能配合着说"是是是不好意思我没认出来谁知道你变化这么大"。
  "这样啊……你好,我是这家的掌门端木熙。"端木熙友好的伸出手。
  『居然信了!』
  两人想,就端木熙现在这个简单的头脑想来也是没什么大作为了。
  "你好你好,我叫杨敬……杨敬!对,杨敬!"差点说漏嘴把名字报出来,想起此时的端木熙似乎认识自己,杨敬华立刻改了口。
  "杨敬?这名字跟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只差一个字啊……说起来,我看你也有点眼熟……"端木熙有些怀疑的打量着杨敬华,惊出杨敬华一身冷汗。
  "应该只是巧合吧……"
  "是吗,可是这么特殊的瞳色也是巧合吗?"端木熙凑近去直视着杨敬华的眼睛。
  两个人的距离忽然缩近让杨敬华紧张的红了脸,端木熙近在咫尺的呼吸轻柔的喷在他的脸上,带起一片鸡皮疙瘩。
  『太狡猾了……』
  "没错……我的眼睛没什么特殊的……还请少掌门不要再看了。"闭上眼睛狠下心退后一步,杨敬华逼自己和端木熙保持距离。
  『不能再接近了。』
  "不用那么客气,章轩的朋友嘛,直接叫我端木就好。"不知道为什么,端木熙有些排斥面前这个人称呼自己为少掌门。
  『再接近我会控制不住自己紧紧抱住你。』
  "少掌门这是偏心?明明我都在叫少掌门。"一旁的神龙章轩出口调侃。
  "我想跟大家亲近一点嘛,再说章轩叫少掌门都叫惯了,现在再改口反倒怪怪的。"
  "好好好,那我们回去吧少掌门,风停了放不了风筝了。"神龙章轩无奈的应着,眼神中不自觉的流露出一丝宠溺。
  "好!杨敬也一起来吧,我吩咐人给你安排房间。"
  "是……少……端木。"
『这一次我一定要救你。』
  

敬华的计划不能详说,会慢慢在文中展现,感觉文里好多设定都已经被原著打脸了【sadddd
接下来大概有一波微量糖
用匕首鉴定落月剑是自己胡扯的,别当真

评论 ( 12 )
热度 ( 35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子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