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子邪

“对我而言,我只是不想让故事就这么结束,所以我创作了我自己的结局。”
微博南子邪_圈子混杂

【熙华】别离开我(五)

前章戳

*cp:熙华【不拆不逆】
*原著向,私设有转生
*ooc有
*虐向,番外HE
*有少量BUG以及与原著的冲突
以上没问题向下,第五章来啦,这章发糖,最近沉迷吃粮好懒得产嘤
这个更新频率对于我来说特别特别勤奋了我一般都是五六天才更的希望等待的小伙伴别太急不会坑的放心,毕竟我结局都想好了[doge]
顺便,之前的点梗结束了,梗我基本都有了脑洞,等着我的粮吧~

「01」
  "杨敬,你就在这里等一下吧,我去问问哪间房间是空着的。"
  "好。"
  将杨敬华带到端木寺明的房间门口,端木熙抬手敲门。
  "寺明?你在吗?"敲了很久没有回音,端木熙有些疑惑的擅自开门走了进去,"奇怪,平常这个时间他都在的啊。"
  "少掌门,寺明少爷也是最近才接任管家,想必有很多事情要忙,所以才没有在。"跟随端木熙进到屋子里的神龙章轩解释。
  "哦,有道理,那去管家室找找吧。"端木熙一边说着一边迈步就要离开。
  "等等,少掌门。"
  "嗯?怎么了?"转回头看了看停留在原地未动且神情有些不自然的神龙章轩,端木熙有些担忧的小跑回他身边,"怎么了,有哪里不舒服?"
  "少掌门,对于刚刚那个杨敬,还请您务必要防着一些,不要太过信任了。"神龙章轩探头看了看听端木熙的话停在门口没有进来的杨敬华,刻意放低了声音,"虽然他……是我的朋友,但我们很久未见,更何况他第一次见面就知晓您的身份,不排除他是想通过我来接近您的可能。"
  即便杨敬华直言不讳的说自己是为保护端木熙而来,并且还有落月剑作为信物,但他对于一些重要理由的讳莫如深还是无法消除神龙章轩对他的怀疑。
  神龙章轩一向是个谨慎的人,所以即便答应了与杨敬华合作,他也依然选择提醒端木熙要提防着这个在他看来完全是来历不明的陌生人。
  "嗯,我知道了,不过章轩你也不用那么担心,我看他挺直爽的,不像是有阴谋的人。"端木熙柔和的笑着拍了拍神龙章轩的肩膀。
  "少掌门,我之前就跟您说过,这世上,人心是……"
  "好了好了,我会小心的。"打断已经有些焦急起来的神龙章轩,端木熙转身出门。
  神龙章轩愣了两秒没有反应过来。
  『刚刚少掌门,打断了我说话?』
  在神龙章轩的印象里,端木熙对待他人一直十分柔和,柔和到可以用迁就来形容,从来没有打断过别人的话,不管多么尖锐的句子都能若无其事的听完。
  就是这样一位年少的掌门,居然为了一个刚刚认识不久的陌生人打断了自己的劝诫。
  神龙章轩隐隐感受到,这个突然出现说要保护端木熙的杨敬,对于他的少掌门似乎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而端木熙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难得的强势,他只是单纯的不想听别人劝说他防备杨敬,单纯的不想与那个刚刚结识的人变得疏远。
  他自己也不明白心底的这份躁动是什么,也一时不想去探究。
  他只是觉得,偶尔与这个人说说话,就能够让他开心起来。
  "杨敬,管家不在这里,我们去管家室看看吧。"只是开口,嘴角就已经开始上扬。
  "好。"
  「2」
  "这里离章轩和我的屋子都好远啊,这样你要找章轩岂不是很麻烦?"
  终于在管家室找到了被新交接给自己的账本搞得焦头烂额的端木寺明,三人跟随这位新任管家来到了一间闲置的客房门前。
  "少掌门……"见端木熙似乎把自己刚刚的劝说忘了个干净,神龙章轩有些焦急,但看了看一旁的杨敬华,已经出口的话还是被他咽了回去。
  "没关系的端木,我觉得这里挺好的,清净。"杨敬华一边打量着房间一边对端木熙微笑,"而且我对自己的速度还是挺有信心的,想找你们可以跑过去,很快的。"
  神龙章轩的戒备如此明显,即便杨敬华再单纯也还是察觉到了,于是也便不再纠结远近,以此来逐渐取得对方的信任。
  "好吧,那就把这里暂时当做杨先生的卧房,寺明,你找人把这里的灰尘清扫一下。"端木熙似乎十分勉强的答应了让杨敬华住在这个位置,他低声对寺明吩咐完,又转身面对神龙章轩和杨敬华,"你们饿不饿,趁着清扫的时间吃晚饭吧?"
  "好啊好啊!"杨敬华有些兴奋的回应,就好像刚听说可以春游的小学生。
  曾经作为影灵住在端木家的时候,虽然端木熙没少给他投食,但毕竟灵魂本身是没有饿这种感觉的,所以吃再好吃的东西都觉得少了什么味道,而现在不同了,根据端木落月的说法,经历了时间回溯无论是人或是魂魄都是有实体的,会困会饿会受伤,比如现在,杨敬华已经感觉到自己的肚子在叫,想来这种状态下再去吃端木家的佳肴一定会更美味。
  "你看起来很兴奋啊?"看着几乎要把高兴两个字写满全身的杨敬华,端木熙带着笑意开口。
  "咳……"意识到自己有些反应过度,杨敬华有些尴尬的轻咳两声,礼貌的笑了笑,"早就听闻端木家的菜品异常美味,能够有机会品尝,自然是有些激动。"
  杨敬华简直都要被自己这副做作的礼仪恶心吐了,目前的他很想直接吼一句"端木熙老子饿了快把你家最好吃的东西都给大爷呈上来"。
  "没想到端木家厨师的手艺如此声名远扬。"神龙章轩笑着调侃。
  "那就不能让你失望了,"看着杨敬华这副虽然表面礼仪周到实则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的状态,端木熙忍俊不禁,对他做了一个请的动作,"那我们去饭厅吧?"
「3」
  "嗯……好吃……真不愧是端木家……嗯……"
  "你慢一点,别噎到了。"看着杨敬华风卷残云的消灭着饭桌上的菜,端木熙和神龙章轩都有些目瞪口呆。
  杨敬华并没有注意到另两个人的惊讶,他正沉浸于美食里无法自拔。
  俗话说,肚子饿是最好的调味料。
  杨敬华觉得这句话真是太有道理了。
  此时他吃到的菜比之前灵魂体状态吃到的不知好吃了多少倍,好吃的他不禁想跪下感谢落月爸爸给他这个机会拥有实体。
  "杨敬,你给我的感觉就好像两个月没吃饭一样。"神龙章轩忍不住无奈的吐槽,看着面前这个人狼吞虎咽自己也被影响的食欲大增多吃了一碗饭。
  "你懂什么,美食当前就算你撑的都要吐了也得张嘴把它咽下去。"杨敬华一本正经的说着歪理。
  "嗯……你这点出息还能保持现在的体型也是挺不容易的。"
  "什么叫我这点出息?"杨敬华气愤的拍桌子反驳,还不忘顺便往嘴里塞一口炒土豆,"你这种不谙世事的少爷怎么知道我们穷苦人民的苦难?"
  "哦……"神龙章轩开始认真思考为了避免自己智商下降是不是应该放弃和这个人的合作。
  "哦什么哦,你这个人真是冷漠。"杨敬华撇撇嘴,"你应该反思忏悔自己这种嫌弃底层劳动人民的行为,你这是歧视!"
  "哦……"神龙章轩想,少跟这个人对话大概可以减缓智商流失的速度。
  "哇我说的这么辛苦,给点反应啊。"
  "哦。"
  杨敬华终于词穷了,只好气鼓鼓的盯着神龙章轩,同时也没忘了继续往自己嘴里送吃的。
  "噗咳咳咳,你们关系真不错。"看着这两个冤家端木熙终于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杨敬华看着由于边吃边笑结果不小心被呛到的端木熙有些失神。
  曾经的端木熙真的是一个温暖如春的男孩子,秦诗瑶的形容一点都没有错。
  虽然在黄泉之镜已经见过,但真实的与这样的端木熙接触还是让杨敬华有了不同于以往的幸福感。
  『如果在这个时候遇到你的人是我就好了。』
  杨敬华心底有些苦涩,却又迅速振作起来,看了看跟一旁慌张递纸巾的神龙章轩解释自己没事的端木熙,内心想要救他的信念更加坚定。
  『这一次,我不会让你的笑容消失了。』



最后一股子章华既视感233333

评论 ( 8 )
热度 ( 33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子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