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子邪

“对我而言,我只是不想让故事就这么结束,所以我创作了我自己的结局。”
微博南子邪_圈子混杂

【瑞金】那位神使大人总是喜欢和箭头说话

*cp:格瑞X金
*第三人视角
*甜向小短篇
脑洞来源于av11035501三分三十七的那幅图,手书太虐了所以写点衍生糖w
隔壁熙华绝望的卡文了所以找找手感……这两天会更新那篇的

以上没问题请继续向下w

  『01』
  我叫娜米,是凹凸大赛一个普通的机器人。
  我的老板叫格瑞,在本届凹凸大赛接任丹尼尔大人担任了新一任神使。
  与绅士温柔的丹尼尔大人不同,格瑞大人是位很高冷的人,平日里除了发布任务之外基本不与我们交流,每天都呆在神使室里不肯出门,除了作为贴身秘书的我之外几乎不见任何人。
  最初我也并不怎么在乎格瑞大人的态度,我只需要做好本职工作,照顾好大人的饮食起居,完成好大人向我布置的任务就够了。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格瑞大人的一个特殊嗜好——
  他似乎特别,特别特别喜欢跟他办公桌上摆着的箭头说话。
  『02』
  说是箭头,你别以为我是在说什么猫狗一类的宠物的名字。那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箭头,深黄色的还会发光,飘在桌子上非常的有三维立体感。
  其实第一天进到神使室的时候我就有些在意那个画风不同的箭头了,最开始我还以为那只是格瑞大人买的什么明星周边,毕竟神使室墙上贴满的海报上的背景就基本是这种深黄色的箭头。
  没错,格瑞大人,这位历史上可以说人设最酷帅狂霸拽的一位神使就跟个青春期小女生一样,房间里贴满了海报。
  顺带一提海报的主体是一个金发戴帽子的男孩子。
  嗯……长的还挺可爱的。
  我是一个不关注明星的机器人,凹凸娱乐报什么的我也从来没有买过,所以我并不认识海报上的人是谁,但不可否认的,这个男生的长相符合一般人的审美,是很耐看的类型。
  虽说那个高冷的格瑞大人居然会喜欢这种类型的确挺令人吃惊……嗯……还是个男生,嗯,但也不是不能理解。
  就是这么一个被我误解为明星周边的箭头,在一个风和日丽我难得提早上班的日子里,我撞到了它和高冷的格瑞大人愉悦对话的美妙场景。
   那天早上意外的没有堵飞船,所以我就得以比以往早一些的把咖啡送到了神使室,一如既往的敲了敲门,得到里面的应答声以后我就默默的推门走了进去。
  "格瑞大人,您的咖啡。"这个时候还一切正常,唯一的不和谐大概只有那个箭头没有摆在格瑞大人的桌子上。
  什么?你问它去了哪儿?
  别急,它还有三秒钟抵达战场。
  "格瑞格瑞!你昨晚太过分了!害得我早上睡到这么晚!"
  没错,说出这个充满信息量的句子的……物种,就是那个正在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过来的箭头。
  ……槽点太多我该从哪里开始?
  暂且不说一向高冷的格瑞大人被那个箭头撞到额头翻倒在地这个场景究竟具有多大的冲击力,就算是我能接受一个箭头会说话的事实,从刚刚那句话里分析出的"昨晚格瑞大人似乎跟这个箭头做过什么让它下不了床的事情"的这个信息,也已经足以让我说一百多次妈卖批了。
  但是作为一个在职多年的高修养的贴身机器人,我一定要保持住自己的形象,不能把情绪波动表现出来。
  要沉着,冷静,这种情况就要压制住好奇心,不过问,不出声。
  ……
  …………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格瑞大人!说点什么!不要这样沉默!拜托您了出个声!
  刚刚活蹦乱跳的箭头不知出了什么问题一直没有再出声,格瑞大人也只是默默的从地上爬起来扶起了自己的椅子。
  而后就是半分钟的沉默不语。
  我的心底已经抓狂了,如果我脚下能出字幕,大概会是一坨疯狂的颜表情。
  我是不是应该先退出去来缓解一下这个尴尬的气氛?
  "……介绍一下,这是金。"一分钟过后,格瑞大人终于尴尬的咳嗽了一声,抬手指着旁边的箭头对我说。
  看着格瑞大人一本正经的脸,我开始思考辞职的可能性。
  『3』
  从那天以后,也许是觉得反正已经被我发现了就不必再藏着掖着,格瑞大人开始肆无忌惮的在我面前与那个箭头进行各种日常对话。
  那句当前流行的词怎么说的来着?秀恩爱?
  鬼知道为什么我会每天看一个人和箭头秀恩爱。
  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基本就是金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格瑞大人一句话就能把金的一大段怼回去。
  但偶尔……应该说经常,格瑞大人都会在最后败下阵来,随着金的心意做。
  比如昨天的下午茶——
  "格瑞格瑞,你快尝尝那块饼干好不好吃,什么味道的,是不是我爱吃的那种?"
  "是又怎么样,你现在又吃不到。"
  "所以才让你帮我尝啊,快点,帮我尝一尝嘛。"
  然后格瑞大人默默把那块金点名的饼干用纸包起来放到了金的面前。
  "等你变成人形的时候吃。"
  再比如前天的早餐——
  "格瑞你是在看今天的早报吗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吗跟我说说!"
  "你又不是看不见。"
  "我现在这个状态看字很累的你又不是不知道,帮我念嘛。"
  然后格瑞大人无奈的叹了口气,开始毫无感情的诵读报纸上的头版头条。 
  再比如上周的工作时间——
  "格瑞格瑞,你什么时候能把文件批改完?神使怎么会这么忙的之前看丹尼尔整天在我们面前飘来飘去的也没有这么多事儿啊。"
  "格瑞你怎么不说话啊你赶快把文件弄完我刚刚把屋子里的架子弄倒了需要你帮忙收一下啊。"
  "……你就不能自己动手吗?"
  "你在开玩笑吗你是在欺负我现在是个箭头个头小不能打你吗?"
  "利用你变成人的时间。"
  "可是我变成人的时候想要多陪你玩一会儿嘛……"
  然后格瑞大人一句话不说飞速转身走进房间扶起了被金折腾的惨不忍睹的架子。
  ……我开始考虑如果我像金那样卖萌有多大的可能性能打动格瑞大人。
  我要求也不高,加个薪就好了。
  哦之前貌似忘了说,金似乎每天都有那么一段时间是可以变回人形的,我不知道具体的时间限制,因为我只是根据他们的谈话来推测,目前还没有见过他的人形状态。
  但可以肯定的是,格瑞大人每天都很期待这段时间,甚至每天都会为了金特地准备不同样式的甜点,就为了在那段时间里给他吃。
  ……以前怎么没看出来,原来格瑞大人是个如此……闷骚的角色。
  总之,这就是我诡异的经历,整天要吃一个闷骚老板和他可爱的小箭头喂给我的狗粮,真是凹凸之大,无奇不有。
  "娜米,帮我泡两杯咖啡送进来。"
  "好的格瑞大人,请您稍等两分钟。"
  听着电话里格瑞大人微微包含着宠溺的语气,我觉得我今天大概有机会见到那个箭头的人形了。
  "混蛋格瑞!我要喝果汁!果汁!"
  "果汁昨天被你喝光了你不记得了吗?"
  "我不管,我不喜欢喝咖啡嘛。"
  "……娜米,去买杯果汁回来吧,要偏甜的橙汁。"
  "嘿嘿,格瑞最好啦~"
  "……"
  如果我像金一样卖萌说我不想在这种烈日炎炎的情况下出门,获胜率有多高?
  ……我大概会丢掉这份工作。
  我是娜米,诚挚的邀请一个人来陪我共同享用老板发放的优质狗粮,顺带希望你能帮我应付一下他和他情人突如其来的无理要求。
  没什么条件限制,只要你能接受你的老板,特别,特别特别,喜欢和他的箭头讲话。
  
END.

简单的小短篇,之后有时间的话大概会试着写写格瑞视角w

评论 ( 7 )
热度 ( 130 )

© 南子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