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子邪

“对我而言,我只是不想让故事就这么结束,所以我创作了我自己的结局。”
微博南子邪_圈子混杂

【熙华】别离开我(八)

前章戳

*cp:端木熙x杨敬华【不拆不逆】
*OOC有
*私设有转生

这章的敬华有点小攻,但我不拆不逆,相信我

翻了翻前文发现热度最高的是第二章,为什么,大家都喜欢老少排排坐聊天???

  端木熙刚刚帮杨敬华包扎好身上的伤口,神龙章轩就从门外走了进来。
  "怎么样,那个操纵者呢?"杨敬华比端木熙还要焦急,对方刚把脚迈进房门,就急着追问操纵者的下落。
  "被他跑了,距离太远,没追上。"神龙章轩一脸的懊恼,气喘吁吁的坐到房间里的椅子上,倒了杯水一口喝了下去。
  "看来那人身手不错,连章轩都追不上。"端木熙皱起眉,把床上摊着的药和绷带收回医药箱,走到神龙章轩身边,"有受伤吗,我来帮你包扎?"
  "不用了少掌门,我没事。"神龙章轩微笑着摆摆手,看着端木熙点点头把医药箱收起来,继续说了下去,"那人倒不见得有多好的身手,但警惕性非常高,我根本没有来得及靠近他,就被他察觉了。"
  "会是谁呢,这么晚了操纵恶灵攻进端木家。"端木熙把放医药箱的柜门关好,皱着眉走到杨敬华的身边坐下。
  "据我了解的情况来说,有动机又有能力干出这种事情的只有一类人……"神龙章轩表情肯定的看着抬起头寻求答案的端木熙和杨敬华,"司徒家。"
  "司徒家?"
  "没错,司徒家小姐毕竟是上任阳冥司明媒正娶的妻子,若是没有您的话,至少在寺芸小姐成长到可以接任掌门之前,司徒家可以一直处在代掌门的位置,而且最终担任掌门的,也会是夫人的孩子,也就是寺明少爷或者寺芸小姐。"神龙章轩一脸的凝重,"而现在,您刚出现就迅速的接任了掌门的位置,破坏了他们的计划,他们只好……"
  "灭口。"杨敬华接着神龙章轩的话说了下去,"被你这种还未成年的孩子抢走了掌门的位置,他们肯定是不甘心的,于是就费尽心机想要除掉你。"
  "没错,"神龙章轩点头,"而且司徒家是魂师一族,又有一部分族人生活在端木家内,能够操纵这些恶灵攻击您也不是什么难事。"
  "那现在应该怎么办?"端木熙抬头征求神龙章轩的意见,"跟太奶奶说一声吗?"
  "……不,您已经是端木家的掌门了,可以自行处理这件事。"神龙章轩站起身走到端木熙身边,执起对方因为缺乏自我信任而有些不安的颤抖着的手,"相信自己,您可以调查清楚,并以掌门的身份给予他们最正当的处罚。"
  "我倒觉得,告诉太奶奶比较好。"杨敬华双手撑到身后,动作懒散的对着震惊的看向他的神龙章轩笑了笑,"这件事如果端木自己处理,也许事情能解决,但也免不了会留下一些被后人诟病的话柄,万一被某些有心机的人利用,对端木的风评会造成相当不利的影响。"
  "你……"
  "别急,听我说完。"杨敬华一如既往温和的笑着,眼神却愈渐犀利了起来,颇有威胁力的眼神一瞬间阻止了神龙章轩试图打断他的行为,"而如果告知太奶奶,太奶奶虽说很少参与家族的实际事务,但毕竟位高,众人心中对她都是有着那么一份尊敬的。而且不管太奶奶对寺芸小姐如何偏心,她心底对端木是有愧的,所以这么一件威胁到端木性命的大事,她必定会严查,这样,既能避免端木落下心狠手辣无视老夫人的风评,也可以把事情解决给予司徒家严惩,不是更好?"
  杨敬华说完后直视着端木熙和神龙章轩,眼底的犀利慢慢褪去,恢复了那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少掌门必须树立心狠手辣的形象,否则无法在端木家立足。"神龙章轩放开端木熙的手,声音低沉,"你一个外人,又懂什么?"
  杨敬华垂眸看到神龙章轩袖口露出的匕首,嘲讽的笑了笑,扭头看着身旁一直一言未发的端木熙: "没错,我是不懂,那我们不如来问问端木吧。"
  "……问我?"话题突然转到自己身上,端木熙有点迷茫。
  "不考虑任何外在因素,你最想怎么做?"
  『一向为了他人的愿望而活着的你,自己的祈愿是什么?』
  听见心底传来的声音,端木熙猛的抬起头看向一直温柔的对着他微笑的杨敬华。
  ——心念传送。
  杨敬华用了最温柔的语气,给了端木熙一个可以任性的,只有他们两个人才存在的领域。
  『不在乎掌门的身份,不在乎他人的看法,作为端木熙个人来说,你最想怎么做?』
  『你可以毫无顾忌的说出来,我可以帮你实现。』
  ——……我只为"端木熙"这个人而存在。
  最后一句话杨敬华没有用心念传送,只是默默在心底念了一遍又一遍。
  他要把这句话埋藏到他消失的时候,再对端木熙说出口。
  作为他复仇的最后一部分,让端木熙永远记得他。
  ——记得这个为了他而存在的杨敬华。
  杨敬华偶尔会想,自己大概还是有那么一点自私的,他根本没有端木熙说的那么豁达。
  "我想……"端木熙咬了咬下唇,终于下定决心看向神龙章轩,"章轩,我还是想告诉太奶奶,我不想让大家更厌恶我了。"
  "……好,那就听少掌门的,今天太晚了,明天再去禀告老夫人吧。"神龙章轩沉默了半晌,终于恭敬的笑着单膝下跪,行了礼就离开了端木熙的房间。
  "我是不是惹章轩生气了?"端木熙有些不安的看向杨敬华。
  "没事的,神龙章轩恨不得天天把你捧在手心里,哪儿舍得跟你生气。"杨敬华的语气里带着明显的嫉妒。
  端木熙感觉自己隐约闻到了一股子醋味儿。
  "我也回去了,你再睡一会儿吧。"杨敬华站起身,跟端木熙互道晚安之后走出去关上了门。
  走出去还不到一百米,杨敬华就看到了在路边坐着的神龙章轩。
  "大半夜的你不回去睡觉,坐在这儿干嘛?"杨敬华明知故问。
  "……如果刚刚你没有问少掌门的意见,他大概又会按照我的意思做。"沉默许久,神龙章轩终于开口,声音嘶哑。
  "所以呢?"杨敬华坐到神龙章轩身边,"这就是你在这儿魂不守舍的坐着的原因?"
  "这不是第一次了,少掌门为了实现我的愿望而放弃了自己的意愿。"神龙章轩懊恼的垂下头,双手拉扯着头发,"明明我想让他为自己而活的,却每一次都适得其反。"
  "你呀,也不用这么纠结。"杨敬华抬头看着天上的满月,"端木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一辈子都没为自己活过,也许……为别人而活才是他最习惯的生活方式。"
  『除了做阳冥司,我想不到其他可以让自己生存下去的方法。』
  想到端木熙曾经跟他说过的话,杨敬华的心底狠狠的痛了一下。
  "就算是这样,我也希望少掌门可以为自己的意愿而争取一次。"神龙章轩叹口气,跟杨敬华一样抬起头,"哪怕只是一个微小的愿望也好。"
  杨敬华没有回话。
  "谢谢你啊,刚刚如果不是你,少掌门大概也不会说出自己的想法。"神龙章轩自顾自的说了下去,道谢的语气很是真诚。
  "不必,我也只是……在弥补我自己的任性罢了。"
  "什么?"杨敬华最后一句话声音太轻,神龙章轩不得不追问一句。
  "没什么,自言自语,我回去睡了,晚安。"杨敬华站起身,微笑着挥手告别。
  "晚安。"
  ——我也只是在弥补自己的任性。
  杨敬华常常在想,大概现在他拼命在做的所有事,都不是为了端木熙,而是为了他自己。
  无论是改变阳冥司的命运,还是牺牲自己的灵魂去挽救端木熙的寿命,都是他自己的一厢情愿,他不知道端木熙能不能接受这一切……或者说,他知道如果端木熙可以干涉,那他一定不会允许这一切发生。
  但他还是要做,为了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任性。
tbc.

灵契里的所有人都超让人心疼的qwq

评论 ( 6 )
热度 ( 3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子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