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子邪

“对我而言,我只是不想让故事就这么结束,所以我创作了我自己的结局。”
微博南子邪_圈子混杂

【伏八】病发【完结】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虐心向小天使疾病梗
*BE预警
*ooc可能
*能力还在,多娘尊哥吐便当
以上都能接受的小天使请继续向下 第二更,还没到24小时所以还算今天吧【弱弱的】

群宣:389496595 伏八&猿美催婚组 
群里都是小天使,欢迎来玩啊

“猿比古。”
安娜稚嫩的声音忽然在背后响起,已经习惯了酒吧内安静的空气的伏见被吓的抖了一下。
回过头看到穿着红裙子的女孩正认真的凝视着自己。
“安娜,把那个给伏见吧。”
伏见清楚的听到草薙叹了一口气。
——就仿佛有什么已经不可挽回。
安娜点了点头,转身小跑回楼上,不一会儿就拿了一个老旧的录像机跑了回来,伸手递到了伏见眼前。
伏见狠狠皱紧了眉,犹豫着接过了那个明显属于十束多多良的老旧机器。
动作缓慢的就像是在刻意的阻止着什么发生。
打开录像机的时候画面自动切换到了存储界面,里面整齐的排列着很多视频文件。
其中有一个文件的名字是“小八田说只给猴子看”。
伏见犹豫的看了看身边的两个人,草薙善解人意的笑了笑,走出吧台拉着安娜的手上了楼。

“哈?给猴子?我为什么要给那种家伙录视频啊?”
视频一打开就是熟悉的高分贝,伏见不由自主的扬起了嘴角,用力克制才停住了自己试图去撕扯胸口伤痕的举动。
视频的背景看起来像是Homra酒吧二层的客房,火红的色彩像那人的火焰一样刺目。
“如果一句话都不和伏见君说,就算小八田不会遗憾,伏见君也会很伤心啊。”和八田对话的是十束,虽然没有拍进画面里,应该是正在举着录像机,毕竟是那人的兴趣。
“那……那十束哥你先出去,把机器留下来就好了。”画面里的八田少见的出现了羞涩的表情。
“小八田居然也有秘密了,难道是要告白么?”十束的声音显而易见的带上了调侃的语气。
“什……什么告白啊!只是想好好骂骂那个混蛋!”八田一脸秘密被说中的窘迫。
“好好好。”画面忽然剧烈的抖动起来,伴随着金属的固定声。
应该是把录像机放置在了一个可以固定的地方。
“好了,这样就算不拿着也可以拍清楚了。”十束的声音伴随着脚步声慢慢远离,“不过小八田你可不要乱跑啊,有可能会跑出画面的。”
“知道了知道了。”画面里的八田颇有些急切的挥了挥手,视频里就传来了咔哒的关门声。
八田松了一口气,看了看摄像机,似乎是不知道如何组织语言,看起来颇有些苦恼的皱了皱眉。
就这样沉默了很久,如果不是视频的时间条还在继续,伏见也许会以为这个老旧的机器出了什么问题。
过了整整一分钟,八田才终于清了清嗓子,神情郑重的看向摄像机的镜头。
伏见上一次看到八田的这个表情还是在两个人刚刚打算加入吠舞罗的时候,当时的八田就这样一本正经的对他说出“如果猴子不喜欢这里就不要陪我加入了,毕竟猴子的未来比我要光明的多”之类的句子,满脸仿佛要永别一般的失落和义无反顾,结果被他以手刀终结。
『永别?』
伏见的心有那么一瞬间的颤抖。
“好久不见啊猴子,有几个月了吧……”画面里的八田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不过你可别误会啊我可没有故意躲着你!谁会故意躲着你这种家伙啊!故意躲着也不是我的风格!”
『白痴,“故意躲着”这四个字说的也太多了。』
一眼就看穿了对方在逞强的伏见不禁笑出了声。
“唔……其实说是要给你录视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啊对了,你是不是还不知道为什么要录视频给你?”
『就停在这里吧。』
看着视频里一直笑着的八田,伏见忽然这样想。
就停在这里,就当这个视频到这里就结束了,不要在继续往下看了。
——不能在继续向下了。
即便心底如此抗拒着,伏见却还是无法移开视线。
“我……我应该很快就要死了,肺癌晚期。”八田的笑容终究还是染上了一层悲伤,“上次去检查的时候,医生说,我的状况很糟,随时都有可能出问题。所以……”
声音戛然而止。
伏见终究还是按下了暂停,尽管表情依然毫无变化,身体却已经开始抑制不住的发抖。
『死?永别?肺癌晚期?』
——Misaki……会死?
不对,有什么不对。
『这是什么?催眠?还是什么能力者的稀奇古怪的能力?』
『肯定有什么地方有问题,肯定有什么地方有破绽,这应该是个幻境,故意引导他停留在这里的幻境。』
伏见丢下摄像机站起身,握紧的拳头显示出了他现在的愤怒。
周身燃起蓝色的火焰,伏见试图找出所谓幻境的破绽。
『这里绝对不是现实世界,现实世界的Misaki怎么会死?』
——Misaki怎么可以死?
当草薙和安娜因为听到巨大的炸裂声而下楼查看时,映入他们眼帘的是已经面目全非的沙发,和正试图用小刀刺进自己手臂的,满脸怒气的伏见。
“伏见!你在做什么!”草薙用能力打掉伏见手上的小刀,迅速冲过去制止住了伏见试图拿出另一把的动作。
“啧,放手。”伏见执拗的不想与这些存在于“幻境”中的人物多说废话,只是用力的挣脱着草薙的束缚。
“我知道你不能接受小八田去世的事实,但你也不能伤害你自己啊!”
草薙声嘶力竭的愤怒并没有影响伏见的动作,他咂了咂嘴,更加用力的挣扎着。
“是真的。”
就在两人纠缠不休的时候,安娜稚嫩的声音打断了一切。
伏见有些发愣的看向眼前用红色玻璃珠对准自己的女孩。
——显然是用能力读出了伏见的想法。
“现在的一切都是真的。”安娜的神情平静,眼底却透露出一丝担忧,“猿比古如果在这里死了,那就是真的死了。”
女孩的声音似乎有一股力量,抽走了伏见能够挣扎的最后勇气。
伏见颓废的坐回吧台前,看着刚刚被自己按了暂停的摄像机,颤抖着不敢触碰。
“出云,我们上去吧,猿比古还没有看完。”
草薙看着毫无生机的伏见,默默叹了口气,转身牵着安娜上了楼。
伏见很久都没有下一个动作,只是愣愣的坐在吧台前,仿佛已经失去了灵魂。
过了许久,他才终于下定决心一般,手指颤抖着,按下了播放键。
“所以有些话就只能趁现在赶快说,要不然就没有机会了。
“其实我是不想告诉你这个事的……不过想了想,果然还是想要和你坦白,虽然听不到你的回应,但是随随便便因为这种该死的病就放弃,我估计不会瞑目吧。
“不知道你会是什么反应啊……
“我……我……
“我喜欢你,猴子。”
画面里的八田脸上出现了显而易见的红晕,羞涩的像一个中学生。
『果然是个童贞啊,Misaki。』
伏见扯起嘴角试图露出一个笑容,却被淹没在了止不住的眼泪之中。
“白痴,喜欢我就当面跟我说啊,干嘛费这么大力气录视频。”
画面里的八田已经开始研究如何停止录像,伏见却还是一眨不眨的盯着画面,眼神慢慢深情起来。
“啊啊,果然不当面说还是不爽,”突然八田很是犹豫的停下了动作,嘟着嘴想了一会儿后一脸坚定的看向屏幕,“猴子我决定现在就去找你,等着我!”
然后画面里的人就迅速的消失了,视频定格在了Homra二楼房间的背景墙上。
伏见愣住了。
视频的日期是一周前,他可没印象那天的Misaki向他告白过。
“小八田那天没能离开Homra。”草薙的声音在伏见身后响起,打断了他的思绪。
“那天小八田很激动的从楼上冲下来,忽然发病倒在了Homra门口。虽然送去了医院抢救,但没能成功。”草薙的表情中有抑制不住的悲伤,似乎根本不愿去回忆,“倒下的时候,他说,如果你没有来找他,就不要把这个视频给你看了。大概……是不想你有什么心理负担吧。”
草薙想,他还是第一次见到眼前这个一直很别扭的少年,露出这种表情。
——悲伤混杂着震惊的,近乎于绝望的表情。
伏见安静的伸手把视频退回了几十秒,回到了八田告白的画面。
“我喜欢你,猴子。”
暂停,倒退,播放。
“我喜欢你,猴子。”
暂停,倒退,播放。
——我喜欢你。
“白痴。”重复了无数次的倒退与播放的动作,哭到没有眼泪的伏见忽然笑了起来,笑容中是无尽的宠溺与深情。
“我也喜欢你,Misaki。”
别扭的少年终于敞开心扉。
可惜,那个人却再也听不到了。
END.

分了两章最后还是蛮多,不过拖了这么久终于把这篇完结了,这次的灵感来源于我做的一个梦,不过梦里小天使告白的方式不是视频而是信【笑】
最近除了继续更维赛那一篇,也会陆续把以前贴吧的文的更改版放上来,有喜欢的欢迎关注啊~

评论 ( 1 )
热度 ( 6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子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