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子邪

“对我而言,我只是不想让故事就这么结束,所以我创作了我自己的结局。”
微博南子邪_圈子混杂

【熙华】别离开我(三)

第二章戳

*cp:主熙华【不拆不逆】 少量宁月 银寅
*全程虐向 结局未定 算上番外大概是HE
*ooc有
*原著向 私设有转世轮回
*大概中篇 懒癌末期 更新缓慢
*本来为了符合剧情去重新翻了梦回还发现原著伏笔太多所以估计后期会与原著各种冲突【sadddd
      漫画敬华要反攻所以赶紧产粮来让他受回去  
以上都没问题请继续 依然感谢小天使们的评论www

  “准备好了吗小影灵?”
  端木落月在梦境中画下满地繁复的花纹,而在那花纹中间的便是站立着的杨敬华。
  “你确认要在梦里面施法?到时候费力改变了过去结果发现是个梦那岂不是很亏?”杨敬华打量着地上的圆阵,意外的发现有些纹理与端木熙曾研究过的那些鬼画符很像。
  “小祭司对你用的那个禁术把我囚禁在你的灵体里,如果你意识清醒我反倒没办法施法了。”端木落月走到杨敬华背后,把右手轻轻放在圆阵之上,“放心吧,你是影灵,对现世可以造成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
   ——你是影灵,你的念力对周遭事物的影响远远超过其他灵鬼!
   ——是你自己不切实际的愿望污染了他!
  “我……这样真的没问题吗……”回忆起曾经端木熙的话,杨敬华的心底忽然充满了不安和自我怀疑。
  “什么?”本来都要开始施法的端木落月疑惑的停下来看他。
  “端木熙以前说过……我不切实际的愿望……会污染其他灵魂成为恶灵……”杨敬华垂眸看着地上的圆阵,“是不是,正因为我是影灵,才不该这样影响现世?改变过去之类的,会不会……做的太过火了?”
  端木落月沉默了几秒,看着杨敬华似乎有些发颤的身子,意识到眼前这个资历尚浅的影灵是真的在害怕,不禁皱起了眉。
  “看来小祭司对你的影响比我想象的还要大。”
  端木落月忽然的结论让杨敬华回过头看向他,毫不掩饰眼底的疑惑。
  “难道不是吗?”端木落月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嘴角再次上挑,“你没有感受到吗小影灵,现在刻在你身体里的,全是小祭司给予你的东西。包括留存于世的目的,做事之前的思考方式,以及……
  “以及隐藏在灵魂深处的自卑。”
  杨敬华下意识的张嘴就想反驳,却没能发出声音。
  他意识到,端木落月是正确的。
  “这份自卑已经存在太久了,从你意识到小祭司的强大开始,从你意识到自己根本无法追上小祭司开始……从你发现自己所谓的保护,其实根本就什么都做不到开始。”端木落月直视着杨敬华有些趋于崩溃的表情,残忍的把他深深隐藏在心底的一切缓慢的剥出来。
  尽管端木落月的眼睛藏在白绸之下,杨敬华却仿佛依然可以感受到咄咄逼人的视线。
  “够了……”杨敬华转回头重新背对着他,咬咬嘴唇扯出一个笑容,声音有些发颤,但只是一瞬就仿佛又振作了起来,“我只不过犹豫了一下,你也不至于这么刺激我吧,你也知道我一直是个扯后腿的,心里很容易怂的,就这么一小下下你就原谅我嘛。”
  听着杨敬华过度习惯的说着自我伤害的句子,端木落月叹了口气,犹豫的张口,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毕竟,深刻进灵魂的东西,不是他三言两语就能消除的。
  “那可以开始了?”跳过刚刚那个“自卑”的话题,端木落月重新把右手放到圆阵上。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杨敬华没有回头看落月,慢慢竖起一根手指。
  “什么?”
  “说是救神龙章轩,我应该做点什么?”杨敬华满脸迷茫,“对于这个人我根本啥也不知道啊。”
  “……神龙章轩是小祭司的哥哥。”端木落月犹豫两秒,还是决定教教眼前这个影灵,不然真不知道这个小白痴会做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
  “啥?端木熙的哥哥?!”杨敬华如字面意义的目瞪口呆了。
  “没错,小祭司的过去你也不是没看到过,他的任务的确是保护小祭司,所以你只需要想办法解开他和端木家之间的误会,防止他自杀就好。”
  “哦……”杨敬华犹豫着点点头,“那……”
  “你一定能知道怎么做的,比起我来你才是更了解小祭司的那个。”端木落月打断杨敬华似乎会一直持续下去的疑问,手下开始有光点流转,紧接着整个圆阵都开始泛起了白光,“而且你到那里是实体,能做的事情有很多的。不过记住你只有一个月,一个月之后你的灵魂就会献祭给我,到时候我可不管你有没有成功。”
  “哦对了,还有最后一件事,”端木落月的语气忽然变得十分温柔,像是想要给眼前这个明明奋不顾身的把一切都献给了端木熙却总是不相信自己的影灵一点自信,“你曾经在回忆里听小祭司一直在提起的小哥哥其实就是你自己。”
  “诶?”杨敬华突然愣住了,一瞬间都忘记了自己刚刚想要问什么。
  “他就是你曾经没来得及拯救的那个小男孩,”端木落月抬起左手竖起食指放到嘴边,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所以小心不要暴露自己的身份,不然会受到很多限制的。”
  “喂!等……”杨敬华还没来得及回话就已经消失在了圆阵中间。
  “希望你能成功吧。”看着光点消散的方向,端木落月的表情难得的认真,“毕竟,你和我是一样的。”

  “端木落月这个混蛋,多说一点能怎么样!”另一边,狠狠摔进树丛的杨敬华不满的对着天空冷哼了一声,“好歹告诉我要怎么解除他们的误会啊……”
  『端木熙在找的那个小哥哥……居然是我……』
  『那是不是意味着,端木熙他其实……还是有那么一点在乎我的?』
  杨敬华发现自己心底居然有些窃喜。
  “我到底在想些什么矫情的东西!”意识到自己因为这么一点点猜想的在乎就开始沾沾自喜,杨敬华不禁狠狠的鄙视了自己一把。
  『还是先找到端木熙和神龙章轩吧……』
  杨敬华抬头打量周围的环境,意识到自己是在端木家的后山,刚刚确定了端木宅的方向想要往那边走,一把匕首忽然就横在了他的颈间。
  “什么人?”冷淡的声音自身后传来,令杨敬华情不自禁的开始发颤。
  强迫自己保持冷静,杨敬华举起双手试图表明自己没有敌意:“我只是个迷路的而已,没有危害的,麻烦冷静一点。”
  “迷路的?”身后的人嘲讽的冷笑一声,把匕首压的更紧,杨敬华清晰的感受到颈间传来的属于铁制品的冰冷,“迷路迷到戒备森严的端木家范围内?那你可真是非同凡响。”
  杨敬华显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借口找的有多烂,他尴尬的笑了两声,脑袋飞速运转着思考下一个借口。
  “章轩?发生什么事了?”正在杨敬华费尽脑细胞考虑如何能把借口编的更合理的时候,一个熟悉的面孔让他几乎要流出泪来。
  “端木熙……”情不自禁的喃喃出声,重新见到端木熙的喜悦让他几乎忘记了自己的处境。
  直到脖子传来清晰的刺痛。
  “少掌门,别过来,这个人来历不明,而且知道您的身份,很危险。”神龙章轩警惕的制止了端木熙继续接近过来的步子。
  “你是谁?”端木熙也终于意识到了危险,皱着眉后退了两步,怀疑的盯着杨敬华。
  杨敬华意识到身后的人大概就是神龙章轩,而对方是真的有杀了他的打算,只要他有任何威胁到端木熙的行为,他大概就会毫不犹豫的割破他的气管。
  “我都说了我是迷路的啊,只不过我是在端木宅里面迷路的。”忽然灵光一闪,杨敬华扬起嘴角,伸手握住神龙章轩的匕首,刻意压低声线,音量放轻到只有他与神龙章轩两人才能听到,“我是来帮你的,神龙章轩,或者说……端木熙的哥哥?”
  匕首明显的颤抖了一下,轻微的划破了杨敬华的手掌。
  “少掌门,您在这里等我一下,我有事要盘问这个人。”神龙章轩一边说一边扯着杨敬华飞速的离开了端木熙的视线,留下了原地一头雾水的端木熙。
  “什么啊,章轩认识的人吗,那为什么还这么紧张……”端木熙好奇的看了看两人消失的方向,意识到以章轩的速度自己绝对追不上,只好放弃偷听的计划,百无聊赖的坐在原地等二人回来。
  『不过……感觉那个人的长相好熟悉……总觉得在哪儿见过……』
  我们偶尔会在不知不觉中与重要的人见面,你没有意识到他也不会让你意识到。
  而当你发现了真相时,一切都已成定局。
TBC. 

端木熙重新出场啦!文里落月的话是本人的真实想法,总觉得敬华在端木面前超自卑……心疼……
  

  

评论 ( 11 )
热度 ( 43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子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