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子邪

“对我而言,我只是不想让故事就这么结束,所以我创作了我自己的结局。”
微博南子邪_圈子混杂

【熙华】别离开我(二)

第一章戳

*cp:主熙华【不拆不逆】 少量宁月 银寅
*全程虐向 结局未定 算上番外大概是HE
*人物属于瓶子姐 ooc属于我
*原著向 私设有转世轮回
*大概中篇 懒癌末期 更新缓慢
以上都没问题请继续 感谢上一章小天使们的评论 实在语废所以没有一条条回复 一起说一句感谢www

“小影灵,你想报仇吗?”
  杨敬华的梦境里,端木落月的声音带着蛊惑人心的味道。
  “报仇?”听到这两个字,杨敬华带着眼泪笑出了声,“向谁?怎么报仇?报什么仇?”
  “自然是向小祭司。”
  “我有什么资格向他报仇?伟大的阳冥司大人供我吃供我穿,让我即使死了也能继续留在这个世界上,分我灵力给我影灵的地位……”杨敬华整个人缩成一团,苦涩的扯着嘴角抬头看端木落月,“你说,我感恩他都来不及,有什么资格谈仇?”
  “杨敬华,你其实是恨他的。”不是疑问句而是陈述句,端木落月脸上的笑更加自信。
  “不,我不恨他。”杨敬华反驳的声音低到几乎听不见,“他为我做了这么多,我为什么要恨他?”
  没错,端木熙为他做了这么多,他根本无法对这个人谈起仇和恨。
  即便这个人把他当成一个赌注,残忍的把他一个人留下来忍受永生永世的孤独,那也不过是他所必须支付的代价而已。
  没错,他都获得永生了,应该要感恩的,孤独这种小事,简简单单就能克服了,对吧?
  “你恨他。”端木落月却没有理会杨敬华的反驳,语气更加坚定。
  “我说了没有没有没有!我不恨他!我根本没法恨他!”杨敬华的情绪忽然失控,他挂着满脸的泪痕揪起端木落月的衣领,眼神带着以往不曾有过的疯狂和狠戾,“不要以为你在我身体里就能影响我的思绪,我不会报仇不会恨他也不会放过你,我会一直活着,用我的灵魂囚禁你,直到你的灵魂坚持不住为止!”
  杨敬华忽然的反客为主让一向从容的初代阳冥司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松动,但也只是一瞬,听着对方刻意压低声线说出的威胁,端木落月忍不住笑出了声。
  “小影灵,你又何必如此?”
  何必如此坚持,何必如此努力,何必如此……不肯面对自己的心。
  “毕竟……这是他的愿望。”似乎是因为刚刚情绪太过激动,杨敬华有些脱力的放开落月的衣襟,重新缩回了刚刚抱膝的姿势,“端木熙,是我留下来的意义,现在他死了,他的愿望就是我的意义。”
  “你不必这样的,小祭司并没有困住你的灵魂,想要散魂的话,我可以教你方法。”
  “散魂,然后放你出来搞事?”杨敬华冷笑一声,“你真当我傻?”
  “小祭司已死,我是否要毁灭这天下,又与你何干?”
  “你真厉害啊,能看出我所有的弱点。”杨敬华苦笑,“厉害的我都有点怕了。”
  端木落月的每一句话都能狠狠的击中杨敬华拼命想隐藏的心。
  其实杨敬华是想要放下一切干脆消失的,什么永生什么赌注什么天下,和他又有什么关系。
  他只是端木熙的影灵,端木熙消失了,他根本没有任何留存于世的意愿。
  感受到自己的说辞似乎终于让眼前人的心底有了松动,端木落月继续开口:“所以说……”
  “但你算错了一步,”杨敬华看向端木落月,眼神认真,“我刚刚说过了,他的愿望是我留下来的意义,那不是开玩笑的。”
  『他的愿望是守住这个世界,那我就为了他守住这个世界。』
  感受到杨敬华坚定的语气,端木落月愣了一下,突然疯狂笑了起来。
  “小影灵,你比我所想的还要傻。”端木落月擦掉眼角笑出的眼泪,“看来轻易是不能说动你了。”
  “知道了就赶紧从老子的梦里滚出去让我好好睡个觉,变成这个该死的影灵第一回睡觉还要听你在这儿念经。”杨敬华背对落月躺下来闭上眼睛,一副“老子不想理你你最好快点消失”的样子。
  “那如果我说,我能让小祭司复活呢?”
  ——端木落月的声线带着蛊惑人心的味道。
  这次他成功了。
  “什么意思?”杨敬华皱起眉转回身,盯着端木落月那个一成不变的笑,忽然很想一拳打上去。
  “字面上的意义,我能让小祭司复活。”端木落月坐到杨敬华身边,一副打算长谈的架势。
  他很有把握,刚刚那句话说出来,他就已经说服了眼前这个一直不肯松口的影灵。
  “用什么方法?”杨敬华的表情是毫不掩饰的怀疑,“你可别是想诓我散魂放你出来。”
  “是真的,我研究过一种禁术,可以逆转时间,把灵魂送往过去,干涉已经发生的事情,改变未来。”端木落月依然是那个从容的表情,让人看不出他说的究竟是事实还是谎话。
  “送往过去?”
  “没错,类似于小祭司的黄泉之镜,只不过这个所能干涉的范围更大,但相应的,付出的代价也更大。”
  “干涉过去跟复活端木熙有什么关系?”杨敬华有些不解,不管怎么想这禁术都跟复活沾不上关系。
  “不愧是你,第一瞬间想问的居然不是要付出什么代价,”端木落月的笑容柔和了一些,“我曾经占卜过,小祭司的命眼在于一个人,所以只要保证那人不死,便能保证小祭司不死。”
  “……神龙章轩。”念出这个名字的时候,杨敬华的表情有些僵硬。
  “没有想过是你自己吗?”
  杨敬华苦笑一声,没有回应。
  “确实是神龙章轩,如果你能回到过去救下他,之后事情自然会向你所期望的方向发展。”捕捉到杨敬华那一瞬的不情愿,端木落月了然的笑了笑,“不甘心?”
  “代价是什么?”没有理会对方有些调侃意味的询问,杨敬华恢复了平静的表情。
  “代价是三方的,被改变命运的人,也就是小祭司,年岁会永远停留在命数本来将尽的那一年,无法轮回无法死去。而被施法者,也就是你,灵魂最终会作为灵力献祭给我,只留一丝残魂轮回,每一次轮回都会经历无尽的痛苦而后死去,然后下一次轮回,无穷无尽。”端木落月说到这儿停顿了一下,表情有些犹豫,“至于我……你不需要知道。”
  “不行,万一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你跑出来搞事了怎么办?”杨敬华立刻神情严肃的追问,“快告诉我,你的代价是什么?”
  “小影灵,你一旦选择复活小祭司,那在禁术开始的瞬间,不管我做什么你都无法阻止了,”端木落月依然从容的笑着,“那知不知道我的代价,又有什么关系?”
  “……这件事对你来说一点好处都没有,我凭什么相信你没有骗我?”杨敬华心底的怀疑完全没有消散。
  “如果你需要我可以把写着这个禁术的书拿给你看,不过你大概看不懂。”即便杨敬华看起来比以往成熟了许多,也依然不能阻止端木落月在心里给他贴上“傻”的标签,“至于好处,你的灵魂作为灵力献祭给我,对于我来说就是最大的报酬。”
  “然后你要用这个灵力毁灭世界吗?!”杨敬华突然警戒的看着端木落月。
  “你的灵魂还没有那么厉害。”看着眼前一直犯蠢的影灵端木落月不禁笑出了声。
  “那你要干嘛?”杨敬华皱起眉盯着端木落月,试图从他的表情中找出撒谎的蛛丝马迹。
  “跟你一样。”端木落月藏在白色绸带下面的眼底有着显而易见的悲伤和怀念,“只不过……想再见到一个人罢了。”
  看着端木落月不同于以往的表情,杨敬华沉默了一瞬,又忽然想到了什么,焦急的追问:“等等,你说端木熙的代价是无法死去……那岂不是他要永远留在这个世上?”
  看着杨敬华的神色,端木落月冷笑出声:“心疼了?”
  杨敬华没有说话。
  “这也算是一种报仇吧,让他代替你留在这个世上。”看出杨敬华心底的担忧,端木落月叹气,“你没必要担心的,他不像你,他真实的存在于这个世界上,能碰到人能被其他人看到,可以用很多方法让自己不孤独。”
  “也对啊……端木熙比我厉害多了……”杨敬华自嘲的苦笑,“如果复活成功了,希望他能幸福吧。”
  “这么说,你是答应了?”
  “嗯,开始吧端木落月。”杨敬华扯出一个笑容,“向端木熙报仇。”
TBC.
这章没什么虐,主要发展剧情,两个人排排坐聊天w

评论 ( 7 )
热度 ( 48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子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