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子邪

“对我而言,我只是不想让故事就这么结束,所以我创作了我自己的结局。”
微博南子邪_圈子混杂

【熙华】别离开我(九)

前章戳

*cp:端木熙x杨敬华【不拆不逆】
*OOC有
*私设众多 有转生

这次是真·久等了的更新,眼瞅着被漫画啪啪打脸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大家别在意细节,看的开心就好

这章老祖宗再次上线了,记不住就稍微重温一下前章吧,毕竟隔得有点久...

 
  经过半个晚上的打斗,杨敬华回到客房的时候时间早已到了凌晨,虽然浑身疲惫,却是毫无睡意。

  他静静的躺在床上想着刚刚神龙章轩说的话和他用心念传送支持端木熙将自己内心的意愿说出来时对方信任而又感激的眼神,心底流露出一股莫名的情愫,说不上是悲伤,但也绝不是喜悦。

  "看来小影灵才来不到一天就遇到问题了?"戏谑又不失温柔的声音带着笑意在屋内突兀的响起,熟悉的称呼令杨敬华一瞬间就从床上弹了起来。

  杨敬华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居然也会觉得这个人的声音令他期待已久。

  ——端木落月。

  "原来你能出现,我还以为你太弱了,让我穿越之后就虚弱的走不动路了呢。"杨敬华不自觉的翘起唇角,第一句话就是吐槽。

  但这也不只是嘲讽,杨敬华的确是这么想的,毕竟端木落月跟他说过,送灵魂回到过去需要消耗很大的灵力。

  "再虚弱也得来啊,我筹备了这么久的事情,万一被你一不小心办砸了,吃亏的可是我。"端木落月随意的坐到桌边,"而且我可得好好看着你,等一个月到了好可以收了你的灵魂啊。我看你见到我挺兴奋的,快来给我倒杯水。"

  "你自己不会吗?"虽然被端木落月说准了,但杨敬华不想承认自己心底那一丝丝喜悦,刻意出口呛声。

  "你怎么经历这么多还是这么蠢,我只是个幻象,只有你能看到我,哪有实体去倒水?"

  "你以为我真蠢?你是个幻象,还需要喝水?"

  端木落月无奈的败下阵来,心里一边暗叹这影灵居然还真开始长脑子了看来以后不好骗了,一边默默的转移了话题:"你刚刚在想什么?"

  "没想什么啊,该睡觉睡觉呗。"杨敬华掩饰着自己的心情,干涩的笑了两声。

  "你是骗我还是骗自己?"端木落月站起身走到杨敬华身边,低头看着坐在床边的少年。

  "怎么,初代阳冥司大人也开始负责心理疏导了吗?"杨敬华避开端木落月的眼神,垂头看着自己绞在一起的手指。

  "不负责,但好歹你也算是我的客户,我当然还是要象征性的关心一下。"端木落月伸手勾起杨敬华的下颏,低下头靠近了去看他的表情,"总不能一直看你满脸愧疚的,你难受我也难受。"

  ——愧疚。

  听到端木落月的形容词,杨敬华僵了一瞬,脑中忽然清亮了起来。

  原来他心底对端木熙多出来的那一层感情,除去保护与执念之外的那一层感情,是愧疚。

  原来自始至终,他始终在心底觉得,自己现在做的这一切,是错的,是对不起端木的。

  见杨敬华怔愣许久不回话,端木落月了然的放开在对方下颏的手,毫不客气的躺到了床的内侧。

  "事情已经开始就没有反悔这一说了,"端木落月翻了个身,往里面挪了挪,给杨敬华腾出地方,"我帮你回到过去救小祭司,你把你的灵魂交给我,法阵已经启动了,如果你想半途而废,我不介意现在就拿了你的灵魂。"

  ——又是威胁,都说了法阵执行的期限是一个月,没到一个月怎么可能提前献祭。

  杨敬华没有说话。

  "想明白了就睡吧,明天还有的是事情要你忙,你现在不比以前,有实体了该睡就要睡该吃就要吃。"端木落月也不在意杨敬华能不能想清楚,只自顾自的说了下去,说完自顾自的闭上眼睛不再吭声。

  "端木落月,你之前说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重要的人,是杨宁吗?"杨敬华躺到端木落月身边,闭上眼睛,轻声发问。

  "我可没说重要两个字。"

  "那就是他喽?"

  端木落月没有回应。

  "你要怎么见到他,用我的灵魂来换吗?"空气才安静了几秒,杨敬华又不甘寂寞的发问。

  依然没有声音,回应他的只有端木落月的呼吸声。

  "少装了,你一个不用喝水的幻象鬼才相信你还需要睡觉。"

  "你不就是鬼?"

  "我现在有实体。"

  "……"端木落月叹口气,转过身来直视杨敬华,"你知道这些对你有什么帮助吗?"

  "没有,只是好奇。"杨敬华耿直的回答。

  "……那就恕我直言,与你无关。"

  "怎么跟我无关?你可是用我的灵魂和……"

  "闭嘴。"端木落月嫌弃的打断杨敬华的话,直接消失在原地,"作为一个客户,你太吵了。"

  端木落月用心念传送说的最后一句话悠悠的飘在杨敬华的心底还隐隐的带着回声,惹的杨敬华不满的咒骂了两句,也不再纠缠,默默躺了回去。

  但意外的,在这一段并算不上愉悦的聊天过后,杨敬华的内心似乎少了许多纠结,十分迅速的进入了睡眠状态。

 

  第二日清晨,见时间已经差不多,老夫人大概已经起床洗漱完毕用完早餐了,端木熙便带着神龙章轩和杨敬华去了她的卧室。

  "恶灵?"老夫人似乎还不怎么愿意相信,直到看见了杨敬华和神龙章轩身上隐约露出的一些伤口。

  "就在昨晚,大批恶灵聚集在少掌门的卧室门口,攻击的目标十分明确,"神龙章轩恭敬的垂头站在老夫人面前,声音冷静,"就是少掌门本人。"

  老夫人一时没有说话,只是皱着眉头,左手缓慢的旋转着戴在右手的扳指。

  "想来对方是做了充分的准备,才没有惊扰到端木家的其他人,此事有关少掌门的安全,还望老夫人严查。"

  杨敬华素来不擅长与端木家的长辈交流,何况他现在已经没有了影灵的身份,所以一直站在一旁没有出声,听着神龙章轩与老夫人描述事情的来龙去脉。

  "我知道了,小熙有受伤吗?"老夫人把视线转到端木熙身上,眼中是很真诚的关切。

  "太奶奶,我没事,恶灵来的时候章轩和杨敬一直把它们堵在门外,没让它们伤害我。"端木走上前一步,淡淡的笑。

  "杨先生?"老夫人似乎有一丝不可置信,听到杨敬华的名字的时候下意识的质疑了一声。

  "当时端……少掌门门口的恶灵已经蔓延到了我的房门口,我怕有什么意外,便赶过去看看,也没有帮什么忙。"

  杨敬华语气十分客气,同时也很是疏离。

  为了不让人起疑,也为了之后的计划能够顺利进行,他必须把自己放在一个非远非近的位置,既能取得别人的信任,也要避免牵扯太深。

  "我会让人严查的。"老夫人点头,把那一丝怀疑压在心底,"你们有什么怀疑的人吗?"

  神龙章轩抢在两人之前出声:"目前还没有,还望老夫人能够仔细调查。"

  杨敬华默然,端木熙也承认了这个说法。

  神龙章轩的心思远比一般人要细腻,做事也要警惕的多,他很清楚此时如果随意的说出司徒家的名字,将来就算真的调查出来,也有可能被对方反咬一口,说他们恶意栽赃,早就有所算计。而反之,光凭如此大范围的能攻击进端木家的恶灵这一点,也足够老夫人联想到司徒家,根本不需要他们提醒。

  "好,我马上派人去查。没事你们就先回去吧,昨晚出了这件事,大概都没睡好吧?"老夫人站起身走到端木熙身边,面目和蔼的伸手摸了摸他的头,"特别是小熙,过两天还有祭祀,要注意休息。"

  "嗯,我知道了,谢谢太奶奶关心。"端木熙微微笑着,眼底却毫无喜悦之意,"那我们先回去了,太奶奶也注意身体。"

  杨敬华感觉到端木熙的不自然,疑惑的看了他一眼,但鉴于在场的人太多,没有出声询问。

  把视线转回来之后,杨敬华吓了一跳。

  他看到端木落月正悠闲的坐在老夫人刚刚的椅子上,眯着眼朝他笑。

  震惊的他下意识的看了一眼身旁的其他人,见似乎没人理会这个突然出现的初代阳冥司,想了想他应该是只有自己能看到的幻象,才终于松了口气,安下心。

  之后三人便从老夫人那里离开了,杨敬华找了个借口就与端木熙两人分道扬镳,跑到了一个僻静的地方,看着面前的端木落月。

  "你下次能不能有点预兆?我现在可是有心跳的,万一被你吓停了可怎么办?"

  "我相信你的承受能力。"端木落月的表情一如既往,也看不出来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你突然干嘛,什么事不能等我回去再说?"杨敬华看着端木落月的笑脸,又是一股子想揍人的冲动源源不断的外涌。

  端木落月嫌弃:"在哪儿不是说,你的屋子还不如外面安全,你以为那个小护卫很信任你?"

  杨敬华撇撇嘴,没吭声。

  神龙章轩不是很信任他,这件事他知道,但也没什么办法去改变。

  这样一说,其实这次恶灵袭击也算是个好事,至少见了他拼命护着端木熙的样子,神龙章轩也能多信他几分。

  "我是想告诉你,是时候行动了。"端木落月笑容更深,眼睛挡在白绸之后,更有了股深不可测的味道。

  杨敬华名副其实的一脸懵逼,迷茫的看着他。

  "你忘了你是来干嘛的吗?"端木落月恨铁不成钢,深深叹了口气。

  "记得啊。"杨敬华耸耸肩,"我都还没来得及问你怎么做你就把我丢过来了,刚来就这么多事我根本来不及考虑办法,你指望我一下顿悟来明白你在说什么吗?"

  端木落月难得迷茫:"你不是知道应该做些什么吗?"

  "知道啊,削弱端木的灵力,让他当不成阳冥司,但这也得讲究个方式方法啊,总不能我大喊一句'巴啦啦能量'他就能直接变成个普通人吧?"

  杨敬华这段话说的理直气壮,令端木落月开始怀疑自己跟他合作是不是选错了人。

  ——原来杨家后人并不是都像杨宁那样聪慧。

  "要削弱小祭司的力量,有一个最好的时机。"无奈,端木落月只好把话点透,来帮助面前这位曾经的影灵阅读理解。

  "什么时机?"

  "祭祀。"端木落月胸有成竹的抬眼看着端木家祭祀台的方向,"祭祀是唯一一项能让阳冥司拿出全部灵力的活动,也是削弱其灵力的最好时机。"

  杨敬华赞同的点头表示自己明白:"那具体要怎么做?"

  "伤害最低的做法就是利用圣器和法阵结合来吸收灵力,"端木落月微笑,"而能做到削弱阳冥司灵力的圣器从古至今都只有一把。"

  杨敬华恍然大悟。

  "落月剑。"

嗯,他们又愉悦的聊了一章

评论 ( 7 )
热度 ( 3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子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