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子邪

“对我而言,我只是不想让故事就这么结束,所以我创作了我自己的结局。”
微博南子邪_圈子混杂

【熙华】别离开我(十)

前章戳

*cp:端木熙x杨敬华(不拆不逆)
*虐向,番外he
*OOC有,私设有
*私设章轩为端木哥哥

开学了,实习了,兼职了,没空了qwq
不知不觉200fo都过了【saddddd 等300粉的时候再点梗吧我要先把100的梗写完_(:зゝ∠)_

有个好消息,我打算改变更新频率,换成日更但一次字数减少,大概三更为现在的一章√

漫画敬华又消失了两章,想他……

【1】
“那祭祀的时候,你找个安全的地方把法阵画好,我带着落月剑去找你。”杨敬华与端木落月约定好时间,思索什么地方足够隐蔽,不至于在这最关键的一步被发现而导致计划功亏一篑。
“这个不急,现在你最好先跟你友好的同盟解释一下。”端木落月眼神落到杨敬华身后。
“你说什......”
杨敬华疑惑的看了端木落月一眼,刚想转身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冰凉的匕首就抵在了他的脖颈上。
“......神龙章轩,你什么意思?”知道了背后人的身份,杨敬华压制住了下意识想挣脱的动作,压低声音开口。
“这是我要问的,”神龙章轩语气冷淡,手中的匕首又紧了几分,“你在跟谁说话?”
听到对方这么问,杨敬华突然想起,神龙章轩是看不到端木落月的。
“我说,你就一定会信吗?”杨敬华轻轻叹气,用微微有些示弱的语气试图博取神龙章轩的信任。
“那要看你怎么说了。”神龙章轩依然谨慎,手中的匕首紧了几分。
“好吧好吧我坦白,你好歹先让我喘口气吧,我现在声带动一下都好像会被你的刀刮到。”杨敬华举起双手妥协。
——也是时候说点实话来让神龙章轩卸下防备了,如果连他们两个之间都没有足够的默契,那这个计划很难成功。
神龙章轩犹豫了两秒,放松了压制的力道,却依然未能完全放心,最终以收走杨敬华手上的落月剑作为妥协,两个人终于可以面对面的席地而坐。
“只要我能说的我都会告诉你,与之交换,我希望你能信任我一点。”杨敬华的语气很是诚恳,“不然这样整日整夜监视着隔几个时辰还要威胁一次,你疲惫我也心累,你说是不是?”
神龙章轩不说话,杨敬华理所应当的当做他默认了。
“我有一些家族遗传的能力,可以看到灵体,至于这个家族是什么,你看我的姓氏大概就能猜到。”
“史上最强术士,单臂杨子诚。”神龙章轩皱起眉,语气里终于是带上了纯粹的惊讶,“你居然是杨宁的后人?”
“嗯哼。”杨敬华耸耸肩,暗自感叹自己这素未谋面的祖先还是颇有用处,余光瞄到一旁的端木落月似乎有些颓唐,便迅速的绕过了这个话题继续向下,“借由这个力量,我看到了端木家的祖先,就是他教给我怎么救端木熙。”
“那个祖先莫非是……”接着杨宁的话题聊端木家,理所应当的会想到这个人,神龙章轩也隐约猜到了。
“没错,端木落月。”杨敬华点头,“我们各自有各自的目的,最终达成了合作救端木熙的约定,所以我才会带着落月剑潜进端木家来,还一见面就说出了你的身份。”
“各自的目的是什么?”神龙章轩似乎已经有些相信,脸上的表情缓和了下来,语气也没有那么敌对。
“那位老祖宗为了什么我可不知道,他的嘴可紧了,啥都不肯跟我说。”杨敬华略带得意的撇了一眼一旁满脸嫌弃的端木落月,嘴角上扬。
“那你呢?”
“我?”
“没错,你特地来救少掌门,还用如此自我牺牲的方法,”神龙章轩紧紧盯着杨敬华的脸,从小训练出来的出色的观察力可以让他从对方的任何一丝细小的表情变化中发现破绽,“你的目的是什么?”
“跟你说过了啊,”杨敬华向后靠到树上,仰头透过树叶的缝隙望着天上的云,眉眼间尽是温柔,“保护端木熙。”
他所做的一切,都不过是为了救那个人而已。
那个……无论他如何追赶,都只能仰望的,像神一样的人。
“现在你肯相信我了吧?”杨敬华凑到神龙章轩面前仔细看他的表情,好像能看到对方脸上写着“信任”两个字一样,“你要是肯信我我就跟你说具体计划了。”
“具体计划?”有些被杨敬华说服而放下戒备的神龙章轩听见这个立刻追问。
“对啊,之前只是笼统的说了个大概嘛,现在要讨论细节。”杨敬华眨眨眼,感觉说的有些渴了,可怜巴巴的吞了吞口水,“要不我们去你房间说?”
【2】
“总之,就是这样,到时候落月在后山把法阵画好,我带着落月剑过去,等端木的灵力被削弱的差不多必须要秦诗瑶上台的时候,我们就动手。”一次性把所有计划解释完,杨敬华已经喝完了神龙章轩茶壶里的所有存水。
神龙章轩一直沉默着,偶尔指出一些杨敬华的思考里可能出现的疏漏,认真的完善着整个计划。
端木落月却早就懒得听下去,跟杨敬华说了一句“定好位置告诉我就行了”之后就消失了。
“好,就这样。”最后终于解决了所有问题,神龙章轩点头,两个人都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
“希望到时候我们配合默契,兄长大人,”杨敬华站起身走到门口,抬手做了一个击掌的动作,微笑着调侃神龙章轩隐藏的身份,“你可别手软啊。”
“放心吧,我好歹也是受过训练的,除了少掌门,我不会对任何人手软。”神龙章轩伸手与杨敬华掌心对掌心握成拳。
“那就好。”杨敬华放下心,推门打算离开。
“杨敬,”神龙章轩开口,语气前所未有的温柔真诚,“谢谢你。”
“不必,”杨敬华没有回头,迈步离开,步伐坚定,脸上却浮现了一丝苦笑,“我也是为了我自己。”
“杨敬?”
熟悉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使杨敬华一不小心绊在门槛上险些摔倒。
“端端端端端木熙?”迅速稳住身子转头,杨敬华有些尴尬的笑出声,“你……你怎么在这儿?”
“这是我的房间啊,”端木熙站在隔壁房间门口,有些疑惑的歪头,“我还想问你呢,为什么会从章轩的房间里出来?”
『该死的忘了章轩这家伙跟端木住隔壁,早知道去我房间了,虽说远了点好歹安全。』
“没……没事啊,我就是觉得好久不见章轩了,来找他聊聊天,”杨敬华一把揽过一旁还没来得及关门的神龙章轩的肩膀,一边陪笑一边瞪了对方一眼以示威胁,“你说是不是啊章轩哥?”
“啊……是是是,”神龙章轩满脸的无奈,话都说到这儿了他也只好应承着,“我们......聊的不错。”
“这样啊,也是,你们是老朋友,关系好也正常。”端木熙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似乎信了两个人的说辞。
“端木你这是要出门?”杨敬华松了一口气,看到端木熙身上的常服,急忙转移话题。
“嗯,和章轩约好了放风筝,”端木熙微笑,“杨敬你要不要一起?”
看到端木熙的笑容,杨敬华一时有些发愣。
他意识到,这时的端木熙才刚刚当上少掌门,还没有因为时常对他人微笑而被神龙章轩劝诫,没有因为喜欢唱歌而被太奶奶责备。
——他尚且还是那个一尘不染的端木熙。
杨敬华忽然非常感激端木落月,感激他刚刚好把他送到这个时候,让他来得及挽救端木熙的所有,包括温柔与梦想。
“少掌门,我忽然有点不舒服,不如你和杨敬去吧。”神龙章轩若有所思的看了看愣怔的杨敬华,突然用力把他往前一推。
“啊?”
同样的疑问来自两个人,杨敬华踉跄了两步站稳身子,跟端木熙一起看向神龙章轩。
“章轩你怎么了,要不要叫医生?”端木熙有些担忧的走到神龙章轩身边,抬头仔细看他的脸色。
“没事,大概是太久没聊这么多有些累了,睡一觉就好,”神龙章轩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你们两个去玩吧,不用担心我。”
“确定?”
“嗯。”
“……好吧,有事一定要打电话告诉我。”端木熙不放心的叮嘱了一句,得到神龙章轩的应允后,转头看向杨敬华,“那我们走吧?”
“诶?”杨敬华迷茫的看了看旁边满脸计划通的对他眨了眨眼的神龙章轩,忽然明白了对方的用意,叹了口气,扬起嘴角,用嘴型说了句“谢谢”。
“好啊,我们走吧。”
我所错过的那些属于你的日子,大概已经没有机会慢慢补偿了。
但至少,让我在这短暂的日子里,和你在一起。
至少,让我在离开你之前,再多看看你。
多看看……我最深爱的你。


章轩哥操碎了心啊,因为本文兄长设定所以没有情敌这回事啦,我还挺喜欢章轩的w
下章发糖

评论 ( 1 )
热度 ( 3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子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