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子邪

“对我而言,我只是不想让故事就这么结束,所以我创作了我自己的结局。”
微博南子邪_圈子混杂

【熙华】往后余生(二)

文/南子邪

*小鲜肉熙x演技派华 娱乐圈AU

*具体预警都在第一章

*文笔下降飞快,凑合看,请别骂我【

*论坛体《谁来扒一扒敬华的A是谁》联动文 原作发布于 @不悔此途 的主页

抱歉久等了,最近沉迷工作(和追星……)所以耽误了这么久,这个效率我真是对不起论坛体产的那么快的群内小伙伴……

  杨敬华到达《赌博》的试镜现场的时候,准备室里已经坐满了人,他没有往人多的地方走,随便找了一个角落坐下以后,就开始重温剧本。

  端木熙给他剧本的时间实在太晚了,虽然他之前已经看过大概故事,但那也只是剧本的初稿,最终稿他两天前才拿到,导致即便到了试镜之前,他还是觉得心里没有什么底。

  幸好这个剧本足够有趣,易铭这个角色也的确戳中了他的心,他才总算是在两天的时间里彻底参透了这个嫌疑犯的故事和性格。

  杨敬华再次在心里骂了自家那个Alpha一顿,并且擅自决定在试镜结束之后威胁着那人给自己做一桌大餐。

  “敬华,你果然在这儿。”熟悉的声音突然从背后响起来的时候,专心看剧本的杨敬华差点被吓得从椅子上摔下去,他一转头,神龙章轩笑嘻嘻的脸就闯进了他的视线。

  “哇大哥,你吓死我了。”杨敬华往旁边挪了挪,把这个小沙发的一半腾给了神龙章轩。

  “这么用功啊,还在看剧本。”神龙章轩顺势坐下,递了一瓶水过去。

  说到这位神龙章轩,混迹娱乐圈多年,和杨敬华一样,都是依靠演技决胜负的选手,年龄比杨敬华大阅历也比杨敬华多,要说在圈子的同辈里,杨敬华觉得有哪位是自己演技比不上的,那就只有神龙章轩了。

  “别提了,你都不知道端木那个混蛋什么时候给我的最终版剧本,前天啊!前天!愁的我脑袋都大了。”杨敬华皱起眉,表情委屈的要命,忽然他又想起什么一般,猛的抓住了神龙章轩的手,“等会儿,兄弟,你怎么会在这儿,你也是来试镜的?你要是试镜我还来个鬼啊?”

  “你放心,我可不是来跟你抢角色的,”神龙章轩安慰地拍了拍杨敬华的肩膀,“我的角色已经定了,是一个配角,我是听说你也来试镜,特地来围观送温暖的。”

  “那你还是赶紧走吧,被你一看我搞不好更紧张了。”杨敬华象征性地推了神龙章轩一下,满脸都写着“送客”两个字。

  “好好好,我不打扰你了,加油。”看着已经旁若无人继续看剧本的杨敬华,神龙章轩也不再闲聊,插着口袋朝正式试镜的房间走去。

  虽然嘴上说着紧张,句句不离发愁,但真正站到导演和编剧面前,那个抱怨心里没底的杨敬华仿佛凭空蒸发了一般,自信的笑容挂在他的脸上,就仿佛这个角色早已非他莫属。

  “试镜的内容,是易铭与审问他的警察易故对峙的那一段,和你搭戏的是易故的扮演者神龙章轩。”导演说完就低头记录着杨敬华的试镜编号,所以他没有看见杨敬华用尽全力翻的那个白眼。

  ——围观你大爷,你管搭戏叫围观吗?!

  杨敬华默默地在需要赔偿他大餐的人物名单上加上了神龙章轩四个字。

  “请多指教,杨先生。”神龙章轩挑起嘴角冲杨敬华微微笑了一下。

  杨敬华果不其然的选择了无视。

  但不管两人私下里有多么的没正形,毕竟都是得过最佳新人演员奖的人物,一旦进入角色,他们就是最强大的王。

  导演说出“开始”的同时,两人都以最快的速度入了戏,神龙章轩皱着眉,重重的拍了一下杨敬华面前的木桌,杨敬华坐在原地,明显被拍桌子的声音吓得抖了一下,眼神恐慌又无辜。

  “哥……警官,真的不是我,你救救我。”杨敬华的眼睛迅速泛红,搭上乞求的音调,显得十分楚楚可怜。

  “但只有你的嫌疑最重。”神龙章轩有些心软,他叹了一口气,直视着杨敬华,“我也无能为力。”

  “所以,你是打算放弃我了?”杨敬华眼底的泪水没有消退,他轻轻咬住下唇,语气很是委屈。

  “我别无选择。”

  杨敬华绝望的垂下头,沉默了许久都没有回应。

  “小铭,听我的,好好认罪,才是救你自己最好的方法。”神龙章轩伸手揉了揉杨敬华的头,语气温柔地劝说。

  “所以,你是打算放弃我了?”杨敬华又重复了一遍,语气里却已完全没有那份委屈和乞求,他抬起头,神情平静,甚至微微挑起了半边的嘴角。

  神龙章轩皱着眉收起了在对方头顶的右手,表情有些凝重。

  杨敬华忽然疯狂地大笑起来,他弯下身子,一边笑一边用力拍着面前的木桌,刚刚含在眼里的眼泪因为这一番剧烈动作而滑落到了下颌。

  在场的所有人都因为这个笑声而全身发麻。

  “易铭,我再说一遍,好好认罪,否则事情就没有那么简单了。”神龙章轩有些慌张,他的语气强硬起来,似乎想要尽快结束这场审问。

  “认罪?”杨敬华收起刚刚癫狂的大笑,抹掉眼角的眼泪,冷哼一声,抬起眼睛直视神龙章轩,双腿搭上面前的桌子,“你说人是我杀的,证据呢?”

  “现场除了死者就只有你一个人,凶器上只有你和死者的指纹,这个证据还不够吗!”神龙章轩拿起一旁充当临时道具的文件夹,直接甩到了杨敬华的身上。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杨敬华依然不急不慌,他随手翻看着那些所谓的证据,语气波澜不惊,“现场有两把小刀,只有一把上面有我的指纹,而那把真正致死的刀上面——”

  杨敬华轻描淡写的把文件夹甩回桌上,嘴角的笑容越来越明显:“只有死者一个人的指纹。”

  “你想说死者是自杀的吗?少胡扯了!”神龙章轩拽起杨敬华的衣领,眼睛充血,“我警告你,少耍花招。”

  “戾气何必那么重呢,我也只是想摆脱嫌疑而已。”杨敬华笑意不减,他慢慢靠近神龙章轩的耳边,刻意压低了声音,说出的话带着满满的血腥气,“看看你现在的这副样子,我们到底谁更像杀人犯?”

  神龙章轩立刻放开杨敬华的衣领,像是触电一般迅速后退,甚至在慌乱之中狠狠地撞上了身后的木椅。

  易铭是故意的,故意让自己这位做警察的亲哥哥想起来,他曾如何残忍的,在7岁的时候,手刃了自己的亲生母亲。

  那是易故人生中最为黑暗的记忆。

  “现在你告诉我,人是我杀的,证据呢,”杨敬华收回放在桌上的腿,手臂架在桌上,嘴角微微上挑,眼底仿佛有一层永远化不开的黑暗,“哥哥?”

   “好,停。”

  在神龙章轩开始浑身发抖的时候,被杨敬华眼神里的杀气震撼到的导演终于想起来喊了停,坐在导演旁边的编剧默默放下了卷起来的衣袖,抖掉了自己身上被吓出的一层鸡皮疙瘩。

  毫无疑问,杨敬华是今天所有来试镜的人之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个,出色到甚至让人觉得他就是易铭本人,那个疯狂又脆弱的,双重人格的杀人犯。

  神龙章轩也久久没有回神,他深吸了一口气,才总算是压下了浑身的颤抖。

  端木熙说的没错,易铭这个角色,只有杨敬华才能最完美的诠释出来。

  无论是最开始纯真的人格,还是之后出现的黑暗的里人格,以及二者之间切换之时的那个疯狂的大笑,每一个细节杨敬华都做到了极致。

  “杨先生,我们会跟您的经纪人联系具体的开机时间,”导演微微一笑,随手在杨敬华的名字旁边打了一个勾,“易铭这个角色是你的了。”

  杨敬华走出试镜的大楼的时候,端木熙的车已经停在了正门口,杨敬华压低了帽子,小跑过去打开车门,刚上车就把自己冻的冰凉的手放到了端木熙的脸上,享受着对方身上的热气。

  “那个屋子真是冷死个人,就算要节省也不用把空调也关了吧。”杨敬华嘟起嘴抱怨着,语气很是委屈。

  “结果怎么样?”端木熙用双手包住杨敬华的右手,放到嘴边呼了一口气,轻轻地揉搓着。

  “那还用说,小爷我试的角色,什么时候落选过!”杨敬华扬起嘴角,抬起脑袋,就差身后有个能翘上天的尾巴,他一边说一边把左手也伸进了端木熙的双手中间,毫不推辞地享受着自家Alpha的服务。

  如果端木熙的毒唯看见这“夫君为妻子暖手”的和谐一幕,怕不是要疯狂跳楼自杀几百次才能解掉心中怨恨。

  “上次你就落选了。”端木熙面无表情地陈述事实。

  “再戳我痛处就分手!”杨敬华气愤地鼓起腮帮子,一脸的不服气,“那次是意外!”

  “好,是意外。”端木熙叹了口气,感觉对方的手已经暖了起来,便结束免费服务发动了车子,“想吃什么?”

  “火锅,”杨敬华窝进副驾驶里,困倦地眯起眼睛,嘴角懒懒地上挑,倦怠的声线更多了一份迷人的,撒娇的味道,“想吃你煮的。”

  “……好,那我们直接回家。”端木熙揉乱了杨敬华的头发,尽量平稳地发动了车子,“困了就睡会儿,到了叫你。”

  “嗯。”杨敬华应答的声音几不可闻,连续熬夜看剧本的疲惫一齐涌了上来,催的他没一会儿就彻底睡了过去,就连最终到家的时候都没能清醒,端木熙多次唤醒其未果后,只好一路将这位赖床的男朋友抱上了楼。

  直到火锅完全煮好,杨敬华才终于舍得从睡梦中抽身,一路走到餐桌边,眼睛都没完全睁开就开始夹菜,打算狼吞虎咽的时候被刚出锅的金针菇狠狠地烫了嘴。

  端木熙无奈,只好认命的坐到这位吐着舌头委屈地散热的自家Oemga身边,捞起一大勺肉,仔细吹凉了以后才放进了对方的碗里。

  杨敬华笑嘻嘻的亲了端木熙一下,毫不客气地开始日常的狼吞虎咽。

  后来,知乎上有一名帖,帖名为“我家Omega总是又傻又可爱怎么办”。

  某匿名答主曰:宠着。

  TBC.

我真的好喜欢写他们飙戏,不出意外以后会有熙华飙戏的桥段

这个发展速度怕不是要写成长连载【

评论 ( 20 )
热度 ( 1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子邪 | Powered by LOFTER